🍗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再见5



辗转反侧,触手不得

时光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好长的梦,梦里面有爷爷,有妈妈,还有俞亮,梦里的自己还是健健康康的,不管是棋路还是人心,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劳累过度,总觉得有点看不清楚东西,由于训练和比赛都太忙碌,没有时间去医院仔细检查,所以就只是去了附近眼镜店简单测了下度数,配了副眼镜戴上;刚戴上眼镜那阵,还被周围人打趣说戴了眼镜的时光九段才好像真的有了个九段该有的威严样。

配眼镜的小插曲一过,时光还是照常该下棋下棋,该比赛比赛,该翻看历史久远的棋谱还是照旧看;可总归还是有了一些不同,俞亮也好,其他和时光对局的人也好,都发现时光“真”下错地方的次数变多了,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时九段欲盖弥彰故布迷阵,但次数多了,大家都不由担心时光是不是进入了瓶颈期。

那一晚,正巧俞亮时光都没有工作安排,两个人干脆在家窝在沙发里随机选了一部电影来看,想到时光最近的状态欠佳,俞亮也很难得给时光准备了平时严格管控的零食和碳水饮料,就这样关了灯,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电影,两人边看边吃着薯片喝着可乐,倒也格外放松。

电影结束已是深夜,俞亮先起身把零食饮料给收拾了去,时光还在和他兴致勃勃地吐槽电影里的情节,边说也准备起身和俞亮一起收拾,可不知道是不是久坐,一站起来就两眼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人就又跌坐回沙发上,把垃圾处理好回来的俞亮正好看到他跌坐的瞬间,赶紧上前,“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脸都有点发白了”把时光扶正后一看,还冒了些冷汗。

“大概最近太累了,刚刚坐久了一下子站起来眼前一黑,现在好了,已经没事了,小俞老师别担心”刚刚的黑暗也就那一下,时光转头看向俞亮一脸担忧关切的神情就急忙安抚到,他自己很清楚,他是俞亮最关心的那人,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俞亮能让人给他安排住进医院的VIP病房去安排一整套检查。所以为了不让俞亮把小事化大,时光毅然决然地拉着小俞老师一起去了浴室,洗去一身黏腻后相拥着入眠了。

那一年俞亮国内外的比赛安排很满,几乎是连轴转不停飞往各地,算起来除了抽空短暂视频一会儿,都有好久好久没见到自己的爱人了,时光也表示自己很想小俞老师,想要他爱的抱抱。

意外之所以是意外,就是来得猝不及防。时光下楼踩空,摔下了楼,幸好不高,只是身上蹭破点皮,还好那边人来人往,大家发现时光摔倒后赶忙给他做了处理并送回了家休息。由于俞亮正在专心比赛,为了不去打扰他的状态,时光不让大家通知俞亮,到底也没受严重的外伤,也知道时光在俞亮九段心里的位置,万一真去告诉俞亮,怕是真会影响比赛,索性也都答应不去联系俞亮。

被送到家的时光一个人呆着,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什么会摔倒,因为他又一下子看不见了,而且直到其他人把他送进医务室处理伤口他也还是看不见的状态,待伤口处理好过了一会儿,才又能看见东西,但哪怕戴着眼镜,也有些模糊不清,明明是才配没多久的眼镜......这下,他慌了。

翻出自己的医保卡,叫了车,去了专门的眼科医院挂了最贵的专家号,做了所有能查的项目,而当他自己坐在医生面前,看着医生查阅电脑里的检查结果,等待宣判的时候,时光觉得从未有过的紧张不安。

医生看完结果,转过身对着他说“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家里人呢,你这情况必须叫家人到场”




评论(6)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