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班甲鱼丸要蘸沙茶辣椒酱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不行31

俞亮拖着行李到家的时候,俞晓旸和明娴都在厨房里,将箱子放到一边,走去厨房门口,打开门,“爸、妈,我回来了”

“小亮,你去洗个澡休息一会儿,饭还要做一会儿呢,你看,我就叫你爸把鱼给处理了,他弄得到处都是”明娴边说边指着水槽让俞亮看看。

“哎,明娴呐,这不是以前我没处理过嘛,这鱼也太滑溜了”过去几十年里,俞晓旸就是下棋下棋,退下来后虽然偶尔会去钓鱼,可是真的处理鱼还是头一次,肯定会手忙脚乱。

俞亮看着自己的父母,不禁笑了出来,“爸妈,你们感情真好,那我先去房里了”

“明娴,你说小亮也不小了,怎么一直没谈个恋爱,我记得方绪二十出头的时候就谈过恋爱,我们儿子是不是没开窍呢?要不要给他安排个相亲?”俞晓旸拿过抹布把台面上的水渍给擦拭干净。

“俞晓旸,你少操心这些事,我看你就是个榆木脑袋,你倒是知道方绪什么时候谈过恋爱,却不知道儿子的心思”明娴把俞晓旸手里的抹布抽出来,“好了好了,你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吧,我自己在这儿就行,对了,你别去打扰儿子”嘱咐好俞晓旸,就把他推出厨房了。

什么不了解儿子的心思,好吧,过去确实对小亮少了些父爱,俞晓旸看看俞亮卧室方向,又看看厨房里的妻子,叹了口气,就还是去端着杯子去到了院子里坐着,感觉怎么两头都讨人嫌弃呢?!

简单冲了个澡,换好了衣服后,俞亮就走出卧室去厨房帮忙了,“妈,我给您打下手”

“黑眼圈这么深,还是去休息休息”俞亮打小就不是个爱袒露内心的孩子,这越长越大了,藏的事儿也就越多了。

“没事的,现在睡了,晚上睡不着,您就让我帮您吧”俞亮卷起袖子就去水池那里洗起了菜。

明娴看着俞亮娴熟的动作,不禁感叹,明明俞亮也是从小就知道下棋的人,即使独自去了韩国几年,也是吃食堂饭为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做这些事的,还做得这么熟练,好像是那一年北斗杯,时光住到家里来集训吧,一晃眼都这么多年了......“小亮啊,时光他去了沪市,你......知道吗?”

“知道”俞亮把不小心折断的菜扔进了垃圾桶里。

“其实,时光在出发前一天和我见过面,我没告诉你也是怕影响你在外比赛的状态,毕竟”明娴拍拍俞亮的肩膀,“时光在你心里的位置不一样”

“妈......您知道?”俞亮不敢去看着明娴。

“知子莫若母,你啊,只有对时光这么上心,但我明白过来是当年有一回去医院看望时光的时候,正好在半开的门缝里瞧见你偷偷亲了亲时光的额头”回想起当时那刻,明娴只记得自己捂住了嘴,退回到了医院的走廊上,在震惊中久久不能平静,最后索性回了家。

“我......”俞亮转身看向自己的妈妈。

“见到时光经历了这么大的人生起落,妈妈也只希望你健康快乐,如果你认定了时光,那么就要认认真真好好去爱他”可又一想现在时光把之前和俞亮有关的事都忘记了,明娴觉得儿子追人的路怕是还长得很。

“妈,谢谢您”俞亮顾不上弄湿的手,直接拥抱了明娴。

“无论发生什么事,你永远是妈的儿子,妈妈也把时光当自己的儿子”有多久没拥抱过了?孩子一年年长大,如今这个年岁了,也很少见他这样了。

“可是爸那里……”俞亮知道自己的父亲没有察觉到自己对待时光的感情,应该只是觉得时光耽误了自己下棋吧。

“你爸还不知道,但有件事你知道了别怪你爸”明娴思忖了会儿,觉得还是让俞亮知道吧,回头时光记忆回来了,也总会知道,那么不如早点告诉他,“时光去沪市递交的申请书是你爸给他的,就是时光在家摔了那天,你爸去蛋糕店和时光见了面,给他看了你这些年在围达的打卡记录,意思就是觉得时光占据了你太多时间,让你的棋没有长进反而在退步,所以给了时光调任申请书,希望他能离开方圆,这样就能把你完全还给围棋”

听完明娴的话,俞亮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整个人是懵的,如果父亲没去和时光见面就不会给他申请书,没有这些发生的话,那天时光或许就不会摔倒,也就不会造成短暂失明和记忆丧失……父亲……可他是自己的父亲,也并不知晓自己对时光的感情,所以并不能责怪怨恨……也许,都是命吧。

“你们两个怎么了?”俞晓旸走进厨房,“我给杯子里加些热水”

见母子两人话也不说,只是盯着自己,饶是见多了风风雨雨的俞晓旸也觉得有些尴尬,“咳咳,那个,小亮啊,要来下盘棋吗?”

“老俞,儿子才回来你就拉着他要下棋?能不能让儿子好好休息!”明娴拿走杯子倒上水后就把杯子还给了俞晓旸并推着他出去,“你没事做就去把餐桌给擦擦”

“好,擦桌子,我去就是了”俞晓旸不明所以地走去餐桌那儿准备开始擦。

“妈,您放心,我不怨爸,可能我和时光的缘份还没到。”原本就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不是吗,即使失忆前,时光也不过当自己是朋友兄弟而已。

“慢慢来,感情这事急不来也勉强不来,尤其时光这情况,你更得有耐心,有问题你随时找妈,能帮上的妈一定帮你,总之别什么都自己强撑知道吗?”明娴也让俞亮出了厨房,“里面油烟大,你去看看桌子擦完了吗”

“嗯”俞亮走到客厅,见俞晓旸戴着眼镜一丝不苟地擦拭着餐桌,仔细程度相当于擦拭文物,不放过一点污渍,“爸,我来吧”

“马上好了,你坐沙发那儿吃点水果吧”明娴一大早去买菜,俞晓旸自己则试着网上下单买了一堆水果。

俞亮拿了颗洗净的葡萄,剥开皮吃了,很甜,“爸,葡萄很甜”

“甜就好”听到儿子说东西好,俞晓旸也挺开心,可又擦了没几下后突然胸口发痛。

“爸!!!”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