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班甲鱼丸要蘸沙茶辣椒酱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不行番外之某年冬日(上)

冬季是时光如今最不喜欢的季节,因为厚重的衣物总会让他觉得透不过气,穿那些毛衣外套也要花更多的时间,所以每年的冬季时光都会尽量在家呆着不出门。

沪市的冬季比较阴冷,即使身体大部分都没有知觉也感受不到冷热,可寒风会往脖子里窜,即使保护得再好,也总是会多少吹到些风。俞亮这几天回了方圆打比赛,所以沪市的家里就剩下时光一个人,胡沪每天早晚会各来一会儿检查下时光的状态。

这不,时光在和一件半高领毛衣作斗争的时候,胡沪就来了。

“这是做什么呢,好好穿衣服啊”胡沪走到床边,“你别和衣服急啊,我来帮你”

在胡沪的帮助下,时光总算穿好了这件毛衣,“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都要十点了,还早呢,早饭我给你带了豆腐脑和蛋饼,都热乎着呢”天怪冷的,还是给时光安排些暖和些的食物更好,蛋饼也都切成小块,吃起来更方便。

“豆腐脑上有多放榨菜碎吗?”时光尤其喜欢豆腐脑上洒满榨菜碎的感觉。

“你别趁俞亮不在就多吃这个,不过我已经比平时俞亮给你放得要多一些了”开玩笑,真要按照时光自己的意愿来放的话,俞亮怕是得找自己算账,回头申诚都救不了自己。

“啧,都怕他做什么”时光嘟囔着,因为已经坐在轮椅上了,要不是和毛衣缠斗了好久,早就去洗漱完毕了。

“呵呵,行行,也就是你不怕俞亮,乖,快去洗漱,吃早饭~”胡沪推着时光去了浴室。

“你今天是不是要出外勤去?”时光记得昨天胡沪和自己提到过。

“嗯,等你吃好了早饭,我给你测个血压什么的再出发”到了浴室里,胡沪发现昨晚给时光收拾好的台面有些凌乱,“昨晚自己起来过?”

时光本想在胡沪来之前就把台面收拾一下,可被穿毛衣这事情用去了太久,也就没来得及收拾,知道瞒不过去,也就只能坦白,“嗯,就半夜突然醒了,觉得有些恶心就来浴室里想吐,可是吐也没吐出什么,也没有拉肚子,就是关水的时候不小心带倒了这些,所以就乱了,你放心胡沪,我有泡了杯午时茶来喝,不信你去厨房看垃圾桶。”

“那现在呢,还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胡沪上手摸了摸时光的额头,还好,没有发烧,“你先洗漱”,见时光有些不安地看着自己,胡沪了然,“哎,好了好了,别像小狗狗一样看着我,我不告诉俞亮行了吧,但他回来前,你有觉得难受了不能瞒着我,万一真小病变大病,俞亮不舍得凶你,我可得被他眼神杀死几百回”

“遵命”时光抬起手做了个敬礼的姿势。

等时光自己洗漱完毕,胡沪就推着他到了客厅餐桌边,帮他把保温着的豆腐脑还有蛋饼都给打开,又去到厨房将时光专用的筷子勺都拿出来给他戴上,“等等,先别吃,给你先测个饭前血糖,测好后还要发给俞亮报备呢”胡沪拿出家用血糖仪,在时光的手指头上戳了戳,取到血样就等仪器出数据了,“好啦,吃早饭吧”

“我看你们一个两个都被俞亮控制了吧,也就是我感觉不到,不然每天戳戳戳的,要疼多少下”时光用筷子去夹蛋饼,夹了三次才成功夹起一片,“唔,好吃”这是时光喜欢的那家蛋饼店做的。

“你喜欢的那家买的,俞亮一早发消息来让我给你去买,说天冷了给你换换口味,让你开心些”提示音出来,胡沪看了看血糖仪上的数据,“嗯,空腹血糖在标准范围内,果然还得是俞亮管着你,好嘞,发给俞亮”

时光边吃边看着胡沪拍照和打字,其实多少有些觉得俞亮太管着自己了,还要麻烦其他人,可就身体健康来说,也确实离不开这些约束吧。

弄了一勺豆腐脑吃着,果然榨菜碎就是灵魂呐~“胡沪,你说让俞亮两头跑来跑去是不是挺折腾的?”由于俞亮并没有调来沪市棋院,所以只要方圆那里有安排,无论是比赛还是其他商务活动,一旦有安排,俞亮就得赶回方圆,一般如果是一天的行程,俞亮再晚都会连夜赶回沪市。

“时光,有句话听过没有?”胡沪明白过来时光这是有些钻牛角尖了。

“什么话?”时光不再动,准备专心听讲。

“爱他就要折腾他,哈哈哈哈哈哈哈”玩笑归玩笑,胡沪也是想让时光放轻松些。

“噗,这话申哥知道吗?”说起来,胡沪和申医生也都是两地分居状态。

“他呀?他知道,总之啊,别多去想,我们就接受对方给的爱就行,何况,对方爱我,我也同样爱着他,不是吗,难道说你不爱俞亮?”胡沪逗着时光问道。

“怎么不爱他,就是爱他才觉得太折腾了,你说我要不要填申请调回方圆去?”时光用勺子在碗里捣啊捣的,豆腐花更花了。

“你要是回去,老蔡得伤心了,只能含泪送别你,不过你要是真考虑回去,就去填了申请,我给你办手续去”豆腐花被时光捣得有些溢出来了,“好了好了,专心吃早饭”

就这样半小时后,时光结束了这顿早饭,胡沪给他又测过了几项内容后,等结果出来发给了俞亮,确认时光没问题了就先离开去跑外勤了,家里瞬间又安静了下来。

方圆和沪市,距离说远不算远,说近吧却又不算近,时光想着想着就去书房打开了电脑,敲击着键盘登入了棋院官网,下载了电子版的调任申请,打印出来,时光看着这申请书发起了呆,回方圆吗?但那里俞老师还没有接受俞亮和自己在一起的事情,回了方圆总会遇到,那岂不是尴尬;加上沪市棋院这里给自己的待遇也很不错,蔡院长和夫人对自己也尤其照顾,哎.....时光最后还是先把申请书夹在了桌上的棋谱里。

之后,时光穿上外套,换上电动轮椅出了门,说来也很神奇,这几天沪市下起了雪,地上已经有了些积雪,男人至死是少年,很久没见过雪的时光也是有些兴奋,在一片没人的空地上来来回回转圈,看着地上轮椅画出的印记。

“哥哥,一起打雪仗吗?”这时一个童声出现。

时光一看,是个小男孩,“我是叔叔哦,打雪仗吗?可是我没办法弄雪球诶”

“哥哥叔叔,那我来跑,你来追我好不好?”小男孩丢掉手里的雪球,原地活动了下准备开跑。

“好,那你别跑太快,叔叔追不上”于是,时光就开始追着小男孩跑。

原本追得挺开心的,可谁知道突然地上有块异物,时光电动轮椅又快了些,碰上后一绊,连人带轮椅瞬间翻倒在地上,小男孩看到后赶紧跑过来想要把压在时光身上的轮椅挪开,可到底只是个几岁的小孩,怎么可能挪得动,于是着急得大哭起来,“哥哥叔叔,哥哥叔叔”

“不哭,去叫你家里大人来好不好?”时光努力用手撑起自己一些,可却也没力气去挪动轮椅了。

小男孩听见时光说的,就边哭边跑着去找人来了,几分钟后两个大人带着孩子跑了过来。

“快,你去挪轮椅,我扶人”

“哥哥叔叔”小男孩站在时光边上用他小小的手帮着大人扶时光。

“你真棒,给叔叔叫来了救兵”

“您还好吗?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自家小孩突然哭着跑回家,说有人摔倒动不了,于是就和朋友一起跟着孩子过来,一看竟然是个残疾人摔倒被电动轮椅压住了。

“应该没事,麻烦把我抱上轮椅吧,谢谢”无能为力的时候,求助于人并不丢人,这是时光这些年得出的经验。

坐上轮椅后,让人帮自己重新扣好安全带,时光试着启动轮椅,幸好还能动,没有坏;又安慰了下小男孩,和他大人道谢了后,时光就驱动轮椅离开了。还好俞亮不在家,不然肯定后面要关自己‘禁闭’;时光并没有直接回家去,而是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些俞亮喜欢吃的喝的,整整一大袋子,结账后让工作人员帮自己挂在了轮椅背后的收纳袋里,这才回家了去。

由于空调一直开着,时光的脸感受到了温暖,在门口休息了十来分钟后,时光开始脱去外套,再将自己转移到家里的轻便轮椅上,坐稳当后,就去电动轮椅背后把买回来的一袋子东西,每次取两三个放在轮椅座位上的空隙中,分了好多次将所有的东西都拿去厨房放好,最后将超市的大袋子收纳到专门的塑料袋篮子里才算结束。

这一通下来,时光真是耗尽了所有力气,疲惫感也随之而来,怎么样也不能在厨房里睡着,所以又休息了五分钟后,时光努了努力划动轮椅去卧室里,将自己挪到床上后就再也不动了,也管不了因为挪动而产生的腿部痉挛,是不是会引起排泄也不愿去考虑了,反正身上也穿着最厚最大容量的尿布了,现在只想休息,好累啊,冬天再也不出门了。

俞亮因为提前结束了比赛,所以提前回到了沪市,发了消息给胡沪让他晚上不用去时光那儿了,所以等俞亮回到了沪市的家后,打开门静悄悄的,进门后看到的是落了风雪的电动轮椅,轮椅附近都是雪化下的水渍,俞亮把行李先放到一旁的换鞋凳上,想要把轮椅先放置好,可推上手发现轮子好像有些不灵活,蹲下身仔细检查了一番,是有个小轮有些损伤,时光这是出了门撞到轮子了?

脱下外套,俞亮洗了手后就直接去了卧室找时光,一看自己的爱人正躺在床上睡着呢,被子也没盖,鞋都没脱,俞亮走到床边把被子盖住时光的上身,接着准备给他把鞋子脱了,外裤换下来,这一摸遍觉得不对劲了,虽然在空调的作用下已经半干不干,可这裤子湿漉漉的,鞋袜也都湿的,俞亮将时光的鞋袜脱下,又将外裤给脱了下来,露出来的保暖裤也暂时看着没异样,俞亮慢慢将保暖裤脱下,发现右小腿整个都是淤青,甚至还有一些肿胀,将湿透的衣物全都褪去后,俞亮用被子把时光包得牢牢的,摸摸额头,果然开始有些发烧了,所以脸看着潮红潮红的。

俞亮赶紧先去杂物柜里找了热水袋出来,灌上热水包上条干毛巾后放置到时光的脚下,给他冰凉凉的脚取暖,接着再是去药箱里取了冰宝贴来,还带上了体温计,回到床边先测了体温,37.8度,目前温度看似不高,可时光这身体说不准就突然升温上去了,给时光贴上冰宝贴后,俞亮就去浴室打了盆热水,拿着毛巾来给时光擦身,身下的尿布也早已饱和,压了压时光的小腹,又排了些尿液出来后,俞亮这才抽出饱和的尿布,给时光擦干净抹了粉后换上新的尿布,又拿了条干净的保暖裤给时光穿上,再穿好袜子,盖好被子,这一阶段才算完成。

可俞亮也并没有坐下来陪在时光边上,而是先将水盆给处理好,又将换下来的时光的衣物都放进洗衣机开始清洗了,才洗了手擦干回到卧室,陪在时光身边。

“你说说你,我不在家就会把自己弄病了,等你醒了,我得好好问问你”俞亮把时光的手放到自己嘴边,“一发烧又是起码一周没精神,磨人的家伙,原本沪市下了雪,还想买了羊肉回来,在家吃火锅,这下你就只能喝一周的粥了”俞亮说得很轻,也是怕吵到时光。

过了半小时,俞亮给时光又测了次体温,还好,没有升上去。

“水......”时光是在一个半小时后出的声。

俞亮听到就把保温杯杯盖打开,往小杯子里倒了些水出来,用小勺子盛了些喂到了时光嘴边,就这样喂了两三勺水。

时光迷迷糊糊睁开眼,眼前是俞亮哎好像,可他应该在方圆呐,那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呢,“俞亮”

“我在”俞亮见时光虽然睁开眼,可却有些迷糊的样子就知道他还没清醒,又用小勺子喂了水到他嘴边,“再喝口水”

时光乖乖喝了水,觉得这个梦好真实啊,水的温度也是平时俞亮准备的刚刚好的水温,“俞亮,我买了一大袋子你爱吃的和爱喝的,还把它们都放好了,厉不厉害”

这时候还想着和自己邀功呐,可爱归可爱,俞亮倒也不舍得现在教育时光,“嗯,厉害,时光最厉害了,乖乖再睡一会儿”

“你挠挠耳朵我就睡”自从和俞亮在一起后,时光最喜欢俞亮挠自己的耳朵哄自己睡觉了,酥酥痒痒,温温柔柔的。

“好,时光想要俞亮挠挠,俞亮就给时光挠挠”俞亮索性脱下了外裤也钻进被窝,搂着时光挠挠他的耳朵,哼着小星星哄着时光入睡,没一会儿的功夫,时光就又睡着了。

俞亮悄悄下床,拿了居家裤穿上,就去厨房看了看,果然多了一些吃的喝的,但时光毕竟行动受限,所以有些东西摆放得不太好,俞亮就又重新整理了一遍。

出了厨房,俞亮又去把自己行李收拾妥当,将带回来的几本棋谱拿去书房,却看见时光桌上的棋谱没放好,都有纸头露出来了,就打开想要给他整理好,可看到的却是一张空白的调任申请,这是要做什么?

看着这张调任申请,俞亮有些猜不到是时光想回方圆,还是想要自己来沪市,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只要时光想,自己都愿意,罢了,先等他退烧养好身体再说吧。

将申请书放回原位,俞亮把自己带回来的棋谱和其他棋谱叠放在了一起,就又回到卧室守着时光了。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