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再见1-3


null


俞亮时光 再见 1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带着伞的忙不迭地翻出雨伞撑起遮雨,没带伞的则是着急忙慌往各个可以躲雨的地方跑去。

       俞亮靠窗坐在街边的咖啡馆里,室内除了轻柔舒缓的bgm,还有些咖啡豆研磨的声音外,并没有过多的杂音,显得格外安静,而窗外好像就是另一个世界一般,奔跑的人,开过的车,踩水塘的小朋友……以前,他偶尔也喜欢在雨天拉着他下楼去踩踩水塘,说是弥补童年缺失……

       由于是工作日,路上行人本就不多,加上这大雨的关系,没一会儿行人就更少了。人行道上的盲道,被雨水冲刷着更为光滑,而俞亮看着雨景还在发呆的那刻,有个一手拄着盲杖一手撑着黄色雨伞的盲人突然就滑倒在了盲道上,俞亮看着明黄色的雨伞掉落在地上后被一阵大风给吹走,而雨伞的主人似乎在摸索着想要去找雨伞,下一秒就起身走到店门口打开了门走了出去,也顾不上撑伞,就走进了雨里。

“你好,能站吗,我先扶你起来,小心”俞亮边说边先蹲到了跌坐在路上的人旁,“不过你的雨伞被吹跑了”

“麻烦您拉我一把吧”脸朝着俞亮声音的方向转过来的瞬间,俞亮觉得四周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似乎一切都静止,眼前的人竟然是已经在自己生活中消失了五年的人,而今就这样出现,但为什么他看不见了……

       可能是没得到回应,摔疼的人小心翼翼地又问了下“您好,我有点摔懵了,可以帮我一下吗”

       没得到回答,却在下一秒被打横抱起,然后似乎进到了室内,与外面又冷又湿的环境不同,这里暖暖的。感觉自己被抱到一个位子上,那人就走开,没过几秒又有人走过来,自己的头就被罩上了柔软的大毛巾擦起了早已湿透的头发,还没等他表示感谢,下一秒这人的声音传来,在这格外安静的环境下听得清清楚楚,而他自己却只想逃走。

    “时光,你为什么看不见了”大毛巾下的时光能感觉到问完这句那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似乎就是在等待自己给他答案,曾经时光自己也想过好多种重逢的场景,可从没想过再次遇见会是这样的一个状态,一个略带狼狈的自己……过了好一会儿,只等来了一句:

    “好久不见,俞亮”



俞亮时光 再见2

       “谢谢你,我该回去了”说完时光握紧了拴在手上的盲杖起身站了起来,空出的手把覆在头上的毛巾给拿了下来放在自己刚刚坐着的位子上,一气呵成到俞亮没有反应过来。

       

        可俞亮的没反应过来也不过那么几秒,看着时光又要逃离的样子,一把把人拽到面前,“时光,你要去哪里,离开了五年,还不够吗?”克制了自己的情绪,俞亮尽量让自己的显得平静。


        被拽住的时光知道,此刻面前这个俞亮是不会让自己就这么离开,他越是这么平静地说话,内心就越是波澜起伏,他还是这么个性子……但他还是他,而自己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时光,不再是能和他并肩在一起的那个时光了,五年时光什么都变了……


        眼前的时光什么也没说,他不想说的时候谁也不能听到一句,俞亮知道自己现在是肯定问不出什么,“时光,淋湿了,跟我来换身干净衣服,不然容易生病”说着就牵引着时光去了自己的办公室里,是了,这间名为hikaru的咖啡馆是俞亮开的,规模不大,开在闹中取静的路口,是时光原来最喜欢的一家甜品店的店面,因为合约到期不再续租,俞亮就顺势盘了下来,改成了咖啡馆,没比赛的时候俞亮习惯来这里呆着,原本开店是想时光能看到这家店知道是他能来找自己,但没想到他没法知道,他也看不到自己为他开的这家店。


        俞亮的力道控制的刚刚好,既不会让时光挣脱手,又不会握太紧弄疼他,进了办公室,将时光带到沙发上坐着,自己就去找替换的衣服裤子,而时光只是紧握着盲杖坐着一动不动,他想走,却因为不熟悉路线无法前行,他想说,却又因为不知怎么开口而一言不发。直到感受到俞亮站在了面前,准备要给自己换下湿透的衣服才冒出一句


        “我…我自己来就行”



俞亮时光 再见3

写在3之前,谢谢前两章给小心心和评论的大家,其实我也没想好是he还是什么,时光眼睛到底能不能恢复吧我也没想好,文笔不好,水平欠佳,大家随意看看就好。。。想到什么就写了,没考虑太多。要是出现什么没脑子没文化的内容,大家多包涵,一笑而过哈。我也很懒的,看我名字就知道了。。


      在时光说出自己来的那刻,俞亮的手已经捏上他盲杖上的手绳准备给他脱下来,就这么生生地卡在那儿,一时间,又是沉默,谁也不动,谁也不说,可总要有人先跨出一步,俞亮则早已习惯当两人之间先走一手的那人。

      "时光,我们在的这家店是一家叫hikaru的咖啡馆,我是老板,hikaru是日语里光的意思"看着面前低着头的人,俞亮像讲故事一样边说边帮他先把盲杖给取下来放在了一边,接着把湿透的上衣慢慢脱下,生怕一下子脱太快弄疼他。而本想自己来的时光却怎么样都没法再次说出自己来就行的话。

      无论过了多久,时光总是无法拒绝这样温柔的俞亮;俞亮说,店名是叫hikaru,是光,是想让自己知道他一直在等着自己;俞亮说,店里的店员都是一些特殊人群,像无法说话的,还有低智人群,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工作,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客流不多不少,所以店里一般都很安静,他自己也只是想在这里守候着他;俞亮说,之所以在这个街口开店,是因为他最喜欢的甜品店以前就开在这里,想着总有一天回来的话,路过这里就能看到,就能有机会遇见。

      俞亮说,时光听,湿透不舒服的上衣被脱了下来,又有暖乎乎的热毛巾擦上了身,"先擦一下热的,舒服一点,也不容易生病"生怕时光误会,俞亮小心翼翼地解释,"来,衣服先套上,可能有些大,你瘦了好多"记忆中时光还是有些肉肉的,而眼前的这个时光虽不至于瘦骨嶙峋一般,却也比以往瘦了不少,俞亮看着都是满满的心疼。

      "摔地上裤子又湿又脏的,也一起换了吧"托着时光的脚 ,想帮他把鞋袜给换下来再换裤子,但等来的是时光缩回去的脚,以及他有些慌乱的拒绝"俞亮,衣服换好就足够了,裤子不必再换,时间不早了,我还有事,得走了,今天谢谢你"像是要逃离战场一般,时光摸索着被俞亮放在一边的盲杖,明明记得刚刚被拿下来后就放在边上,怎么现在就是摸不到,下一秒就感到盲杖回到了自己手里,手绳也被很温柔地重新固定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时光,你一直在我这里"俞亮握着时光握住盲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能感到他的挣扎,但俞亮知道自己握住了就再也没法放手。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般,深呼吸了一下,时光抬起头朝着俞亮说:

      "俞亮,五年前的时光还没来得及和你一起并肩,五年后的时光已经早就没有骄傲的资格和你站在一起,所以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权当我不配"说完用力推开了俞亮后起身,用盲杖探着路,只想尽快离开。

      有点被时光的话听懵的俞亮,脑海里充斥着的是刚刚时光那双失去光芒不再有神的眼睛,听到的是他说的"不配",缓过神来,迅速站起从后面紧紧地环抱住没走出几步的时光,贴到他的耳边说:

      "外面还在下雨,我送你"

      "你这样回去,我不放心"

      "我不逼你,你想说了再告诉我,但别再说什么配不配,没有光的亮,也不过就是苟活"     



评论(18)
热度(1776)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