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到此一游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无花果15

眼见时光瞬间紧张起来,俞亮知道没法瞒天过海遮掩过去,只好将在路上被路人的失控的自行车撞到的事情告诉时光,并掀起自己的衣服给时光看了看已经贴上膏药的地方,“你看,就是这儿,没其他大碍,撞了一下总是有些淤青之类的,怕你担心我才不说,刚刚只是猛地下来抽到了才痛,正常坐着或走,真不太痛了。”

见时光死死盯着自己的贴膏药的位置,俞亮牵起他的手,“你揉揉,揉揉我就一点都不痛了~”俞亮知道怎么逗时光,果然自己这么撒娇似的说话,时光虽然没笑,但只看他坐回去继续吃早饭了,俞亮就明白这是不再生气了。

时光干吃着酸菜包子,俞亮就继续每两口包子喂时光一口罗宋汤,等一碗罗宋汤全被喝完了,时光还显得有些意犹未尽。

“还想喝?我再去买”难得有食物这么对时光的胃口。

“不喝了,这两天总觉得上厕所的频率高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时光接过俞亮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过会儿活动也要开始了,我可不想中途在直播中提出去厕所”

“嗯,那就休息会儿,开始前在上个厕所,殷医生说怀孕的话的确是会容易上厕所,总之不能憋,待会儿直播中要是真想上,就暂停一下去就是了,身体重要”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活动是售票性质,宣传也早早都出了,俞亮真会找棋院让他们安排其他人来接档。

“你也不怕网上那些人说我耍大牌?”这些年,时光知道网上的言论不该去看去记,可偏偏会忍不住去搜去看,只因为自己当年是和俞门的继承人结了婚,无形的枷锁就顿时往自己身上来了似的,公共场合下,时光再也不敢和人打打闹闹,就过得越来越不像他自己了,可只有恪守陈规一些,似乎才能配得上一些俞亮,也只有没有孩子这事困扰得最深。

“会说这话的都是不了解你的人,就自然不必去在意”俞亮见时光舔了舔嘴唇,“再吃一块酸杏脯?”

“嗯,一大块”真不愧是俞亮,自己只不过舔了嘴唇罢了,他就知道是想吃酸杏脯了。

吃完杏脯,时光就要去厕所方便一下,一碗罗宋汤还是挺撑的,原本时光考虑到俞亮还贴着膏药,就想让他坐在休息室里等自己就行,可俞亮觉得还是要陪着一起去才放心,毕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就很多,一个不留神碰撞到了,弄伤时光可就不好了,两个人都走慢些,都小心一点就没问题了;因此俞亮顺利陪着时光去了厕所,等出来的时候,碰上了参加活动的另一人。

“桑老”俞亮时光见到来人,停下了脚步打了招呼。

“嗯”桑原看着面前的两位后辈,“俞亮啊,听到你暂退的消息我还惊讶了一番,你可是正当打的时候,原来这是休假陪时光了吧”

“桑老”时光听桑原拿俞亮打趣就急了。

“嚯,俞亮啊,你瞧瞧,我就说了这么句,这人就急......”桑原因为时光动了起来,又发现今天时光的穿着很是宽松,又盯着观察了一番,俞亮站在时光边上,手却一直护着时光的腰“时光啊,有好消息了?”

一听这话,俞亮时光对视了一眼,时光就冲着桑原点点头,“桑老,您眼睛是x光线吗?但还没三个月,不方便告诉大家”

“好好,小俞亮啊,你这假确实该请,放心,我当不知道,等着老俞头给我发喜讯了,我先去休息室,你们慢慢的”桑原说完就扇着扇子去往了自己的休息室。

活动下棋的部分倒是没有太过辛苦,对方是桑原,俞亮在开始前还给时光椅子上加了靠垫,让他坐着舒服些,桑原看着他们笑而不语,下棋的时候两人你来我往,速度都挺快;而到见面会的时候,因为桑原只参加对弈,见面会只有时光一人撑场子,所以多少有被累到,在场的人也不全是时光的忠实棋迷,因此提问的时候也有被问到一些无关围棋的话题。

比如,“时九段,您和小俞九段结婚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没要孩子呀?”,“时九段,您是胖了吗,所以今天才穿得这么宽松?”,“时九段,小俞九段暂退到底是什么原因呀,你们是不是吵架了,还是有其他的难言之隐?”

类似这些问题都在提问后被工作人员以与活动内容无关而不做回答的说法推了出去。

可时光心里却沉了又沉,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小腹,明明现在怀孕了,但还没法告诉大家,不过,即使进入了稳定期,就一定要告知天下吗?时光有些慌神,就想寻求安全感,目前自己的安全感来自于俞亮,时光转头望向了站在舞台帷幕边的俞亮。

俞亮听到那些问题后真就快冲上去了,见工作人员已经在解围,俞亮也就不便上去,本就是直播活动,也是怕惹出事端造成直播事故;然而看见时光向自己投来的目光,俞亮知道他这是想要自己了,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找到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尽快结束,时光因为那些莫名其妙的问题状态有些不好了。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活动提早了十五分钟结束,时光离场走到俞亮边上就被俞亮揽在怀里,“没事了,不要让那些话影响心情好不好?妈发了消息叫我们回家吃饭,说是给你做了不少酸口的菜”

“嗯,回家吃饭”时光可能也是几小时工作下来有些累了,这下靠着俞亮走,疲惫感也上来了。

可刚在员工通道上没走几步,两人就听见身后有不少工作人员发出惊慌的声音,有个和他们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上前来叫住了他们。

“俞.....俞老师,时老师他......”工作人员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情况。

“嗯?你说时光怎么了?”时光不就站在自己边上吗,这是怎么了,又看看周围其他人倒抽气的样子,俞亮不解。

“时老师,您......您身下流血了......”因为时光穿得比较淡色,所以十分明显。

俞亮往时光身下一看,裤子上不知何时有了一滩红,“时光,你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你别动”

“血?”时光伸手往裤子摸了摸,再一看手上,真的是红色......血......,“俞亮,我流血了,俞亮,我流血了”

“不怕,我们去殷医生那儿,我抱你上车”俞亮打横抱起时光,又对着工作人员说,“麻烦去休息室把我的包拿来,跟我一起去车那,谢谢”

“好嘞,您慢些,我这就去”

等到了车上,俞亮给时光把副驾驶的椅子放平,安全带也扣得松些,“时光,不紧张,我们不怕,没事的”嘴上是这么安慰着,可俞亮也确实慌了,要打给殷医生,却缓了几下才让自己的手不抖。

时光则没有回应,只是看着自己手上的血迹,孩子,孩子。

打完电话,车子也启动完毕,俞亮控制着速度开车去往了医院,在等最后一个绿灯的时候,时光看着窗外的天空出了声,“俞亮,妈妈的菜是不是白烧了,我的宝宝要没有了是不是,俞亮,我不配有孩子是不是,为什么会流血,为什么......”

 

评论(25)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