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到此一游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再见12


 

 


在岳智监督下休养了几天,时光精气神恢复的七七八八,这会儿正坐在檐廊下撸着星星,一人一猫好不惬意。


“叮咚”一阵门铃声打破了此刻的宁静。原本想干脆假装家里没人不去开门,可门铃就没停下来,有种无休无止的趋势,想了想后,时光还是停止了撸猫,拍拍星星说“我去开门,你自己去玩吧”,听到星星回了自己一声

“喵呜~”后,时光站起来摸着扶手就一路走到门口,在门铃即将再次响起之前开了门。


“哎呀,小时啊,你可算开门了,阿姨还以为你不在家呢”来人这声音一出,时光就知道是谁了,略让他头疼的。


“王姨,您有事找我?”居委的王姨是负责关爱社区里的残障人士的,由于入住前需要在居委和物业登记各种信息,也自然记录上了时光的情况。所以每次有一些针对残疾人的活动,王姨总喜欢叫上时光一起参与,在她眼里这么年轻又长得这么可爱的孩子看不见了真的太可惜了,要是一直闷在家里可不得闷坏了,所以经常上门邀约时光。


“小时啊,后天有个活动,是去附近的水乡玩,这回听说是上面残联组织的活动,全程都有志愿者同行,咱们社区就几个名额,阿姨特意给你留了一个”这小时怎么一阵子不见,又瘦了一圈呢。


“这……王姨,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我毕竟看不见,去水乡也看不了景,况且您也不怕我不小心掉河里呐”这回时光又想用差不多的借口推掉这些活动。


“小时啊,王姨回回来找你,你回回都这样打发姨,我先了解过了,这次都会匹配一对一的志愿者,所以安全绝对有保障;那就给你把名报上去了哈,我还有事,就先回了”


“王姨,哎,您……”还没等自己再次拒绝,就听到王姨已匆匆走远的脚步声。看来这回可真没法回掉了,王姨也挺照顾自己,这次就这么参加一回吧。


关上大门,唤了几下星星,可这喵不知去哪儿玩了,并没来到时光边上。好吧,猫也撸不成了,“小爱同学,打开电视”唤醒了小爱,让小爱搜索了近期岳智的一局围棋比赛来听,自从看不见后,的确无法正常下棋,但时光以前就记谱能力了得,所以其实经常会和岳智下盲棋,平时有重要比赛也会收听,更何况自从回到方圆,桑老每个月都还会把自己接到家去,来上几局,所以哪怕没有办法像普通人一样自己下棋,但棋感还是有的。走到厨房,拿了瓶水和一包饼干,时光摸回到客厅区域,靠着墙坐在了榻榻米上,边吃边听比赛,听到某一步好像有问题,就拿着手机在微信上语音和岳智讨论了起来……

 

到了水乡活动当日一早,王姨把时光和其他几个人一起送上了大巴,特意给时光安排在了靠前的位置,并给他吃下了晕车药。“小时啊,有事找志愿者,真有其他问题了你第一时间找姨”


“行,我知道的,谢谢王姨”还给了王姨一个微笑。


就这样启程了。


志愿者们都在水乡门口集合,车上都是残障人士,所以车子其实开得很稳当,放着舒缓的音乐,时光还在路上小睡了一会儿。等到了目的地,他们一个个被带下车并先安排去了一个小会场坐着休息,同时也等志愿者们进来一一匹配。时光此时坐在位子上听着附近似乎有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到底是孩子,虽然看不见,但出来游玩说话间还是带着兴奋劲;还有拿开座椅,轮椅进来的声音;各种声音充斥了整个会场,想了想这类活动自己倒也真没参加过几次,今天小背包里就带了个手机、耳机,一点纸巾和一小瓶水和一小包饼干,不知道这点储备够吗。


就时光还在想自己储备够不够的时候,活动开始了,先是一些领导讲了一些活动的意义,还有针对残障人士未来会有哪些规划等等,感觉过了好久,才听到说要分配志愿者了,按照残疾的类型来分配不同受训过的志愿者,在时光他们入场时,每个人都在门口说了个数字,并得到了一张号码牌,上面的数字是自己说的那个,而另一个同样的号码牌,会随机发给志愿者进行匹配;时光捏着手上的号码牌,没一会儿就被叫到了:


“14号,时光”


被叫到的人只需要在位子上举手示意,匹配的志愿者就会来到身边。哎,这次的志愿者来的好慢呀。


就在时光还在心里吐槽的时候,一个脚步声由远及近得走来,时光觉得他/她停在了身边,但怎么没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主动先说话呢?哎,好像有点尴尬……


“你好,我是时光”朝着来人的方向打了招呼,想着怎么还没发声音呀?为了掩饰自己觉得的小小尴尬吧,还扶了扶有点掉下来的墨镜。可接下来志愿者的声音,时光听到后就想即刻穿越回前两天,应该果断拒绝王姨,不,哪怕穿越回今早出发前,说自己不舒服也好,因为这个声音不是陌生人,而是一个永远都忘不掉的人,一个才遇见过就又被自己逃离的人。


“你好,我是俞亮”熟悉温柔又带着些颤抖的声音进入到了时光的耳朵里,“我是你这次的志愿者”天知道俞亮看到14号竟然是时光后,内心是有多激动,他知道这次不能太激进,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慢慢重新进入时光的生活,这样自己的星星才有可能回到自己身边。今天的时光戴了副大框黑色墨镜,感觉都要遮掉他一半脸了,但哪怕不看,俞亮也知道此刻时光心里肯定是想着怎么回去,怎么再次避开自己,可这一回我不会再让他就这么消失的。


直到所有人员分配完毕,宣布志愿者可以带着残障人员自由游览水乡了,时光都没再说过一句话。


“时光,可以让我带着你去吗”俞亮无比诚恳,时光是没法抗拒的,

“嗯”。


就这样,用培训时教的引导方式,俞亮带着时光走出了小会场,来到了水乡的主路上。

 

人生路有很多,和谁走,又走到哪里,不到最后,谁又会知道呢。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