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大橘猫猫emo中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再见13






为了保护水乡原生态的历史风貌,路面上并没有重新改造铺设盲道,一路上俞亮都小心翼翼带着时光,生怕他不小心滑倒摔跤,这里的路面砖石真要是摔一下可真的得伤着了。


照着手册指引,两人打卡了几个景点,一路上也不多言语,如果时光能看见,就会知道俞亮视线几乎都在他身上。在景点停留听讲解的时候,俞亮还在一旁偷拍了一些时光的照片,如果不看他手里的盲杖,就算他戴着墨镜,也不会有人联想到他是盲人……


这个季节走在室外还是有些炎热,走了这些路,时光明显有些体力不支,汗出得多了,脸也有些红。


“差不多午饭时间了,我们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我有些热晕了”俞亮知道时光现在肯定不会在他面前示弱,那索性就自己来当“弱者”吧。


“好”总算可以坐下来休息了,今天也太热了,不过俞亮怎么体力也不大行,是这几年光下棋不锻炼了吗?怎么体力和我差不多了,啧,算了算了,还是先休息去。看着时光微微晃头晃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模样,俞亮觉得他还是个孩子一样,一样可爱。


“想吃些什么”也不知道他现在口味变了吗

“随便吃些就行,你看吧,这里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店”来之前完全忘记搜索吃饭的地了,就来得及匆匆准备随身物品。想到这,时光摸到包上的拉链,从里面拿到了水,可就是拧不开瓶盖。


“我来吧”俞亮说完就拿过水,一拧,就开了,稳稳地放回时光手中,感到他握住了瓶子才松手。


“谢谢”喝了两口水,时光反应过来道“刚才我是真拧不开盖子”


“嗯,我知道”俞亮笑着还很自然地撸了撸时光的头发。然后就看着手册找吃饭的地方,要离他们又近又好吃的店,嗯,找到了。


到了店里,找了个窗口位置,窗外就是水乡的小桥与河流,时光也似乎感受到了和市区里不一样的气息,朝着窗外望去,仔细听一听的话,还能听到小孩子们嬉闹的声音。而俞亮则又拿着手机将此刻的画面记录下来,他的时光就是最美的风景。


俞亮翻看着菜单,写下了几个菜后交给了店员,两个人就静静地坐着,谁也不发声,许是因为在陌生的环境,时光竟有了些久违的心慌,“俞亮,你……你还在吗” 


“我在,怕你不想和我说话,我就没敢发声”突然想到培训时有提到过,由于目不能视,到了陌生环境,一旦身边安静下来,视障人群多少会有些感到一些局促不安;这么一想,俞亮干脆坐到时光边上,握住了他的手“只要你愿意,我一直都在的”


这时时光包里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也让时光借机挣脱了俞亮的手,想要去拿出手机,可大概老天都要给俞亮机会吧,时光自己怎么都拉不开背包的拉链,似乎是卡住了,还是俞亮拿过包,弄了几下才打开,手机给到时光手里,看着他接听。

“嗯,是我”

“料用完了?”

“知道了,那我明天叫人送到厂里,您把清单发我微信”

“好;甭担心,我没事了,身体好着呢”

“嗯,那就月底厂里见”

挂了电话,时光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是我,嗯,刚厂里联系说料不够了额”

“对,还是一样,清单我稍后转你,不过我现在在外面,估计得晚上核对后发你了,但你可得保证明天要帮我送到哈”

“好,谢啦,挂了”


挂了电话,息了屏幕,时光觉得有些口干,还没等自己拿水出来,手里就被塞上了杯水,温温的,他也不管了,喝了起来,舒服。


其实俞亮在边上听着时光打那两电话时有点懵,什么料?什么厂?时光现在是在做什么呢?我能够问他吗?总之这一瞬间,俞亮好像才有那么些实感,他和时光的人生轨迹早已不一样了。


“您好,上菜了,小心烫哈”店员将一盘盘菜放在桌上后就离开了。


“时光,我点了炒蛋,肉圆,蛤蜊还有大骨头汤,都尝一点好吗?”说完就拿过时光面前的小碗,往碗里夹了几样菜,又拿了自己的碗给他盛了一碗汤放边上凉着。夹好菜的小碗被俞亮放在了时光的左手,右手被塞了个勺子,“这样吃可以吗?”


时光不语,只是点点头,就开始吃送到手上的菜,可不知道怎么了,他越吃越觉得有点咸,直到俞亮拿了纸巾,摘下自己的墨镜给自己擦了眼泪才意识到是自己不知不觉流泪了。


“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点当年自己给他做的最后一顿差不多的菜。

“嗯?什么故意的?”俞亮一时之间没理解,看着时光又看了眼菜,总算想到他的意思了“不是的,时光,这里的菜本是鱼类为主,而且这里的鱼虽然鲜美,但刺儿也多,今天时间仓促我就没点,其他的太甜或太重口的我怕不合你胃口也没点,这几个是菜单上写着广受儿童好评的推荐菜,我想着孩子都能喜欢,那你肯定也能吃,这才点的。”

怕是时光误会,俞亮就把自己点菜的选择过程都说了出来,这一说倒是把时光给逗笑了一下,“敢情你把我当孩子呢”


“别光顾着我了,你自己也吃啊,自己胃不好还不好好吃饭”时光一脸无奈。

“好,我吃”听到时光关心自己,哪怕就是这么一句,俞亮也觉得无比开心。


就这样,一顿饭也就这样吃完了,下午集合时间也快到了,两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思考再三俞亮还是对时光说出了口

“时光,我们加一下微信还有存一下电话吧,那天你的衣服、手机还有盲杖落在我那,到时候好还给你”


时光停下了脚步,“俞亮,不必了,上次和这次遇见都是意外,五年前和那天我没有好好和你说再见,那么今天既然遇到了,刚刚吃的那顿午饭你就当作是我们的道别吧”


说完就用盲杖向前探路继续走了起来。

“时光!”身后俞亮的声音响起,“我不同意,从之前到现在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一下飞机就是你退役声明,为什么一回到家你就早已不见,哪儿哪儿都找不到你,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为什么又遇到了后你还要逃,是因为眼睛的问题吗?我不会觉得你是负担是累赘,你在我这里无论何时都不是所谓的累赘,时光,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我说过的,俞亮,我早就失去了和你在一起的资格。

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彻底看不见的吗?

是三年前你应氏杯夺冠那天,我凑在电视前,最后看到的是模模糊糊的你捧杯的影子,我的手还没能摸到你的影子,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所以你这是承认心里还有我的是不是,不然五年前分手,你为什么三年前还要看我比赛”上前拉过时光让他转向自己,“除却棋手的身份,我也只是普通人,还是一个被爱人遗弃的,所以,时光,收留我好不好”


想要挣脱俞亮的手,但他怎么样都不放,就在推搡之间,时光身后突然出现了几个玩闹的孩子骑着自行车快速过来,其中一个年纪较小的孩子一下子没控制住方向,径直向着时光身上冲了上去,下一秒,就见时光失去了平衡,往河边的台阶下摔去,并顺着台阶滚进了河里,一瞬间周围孩子的哭声,路人的惊叫声,充斥在整个岸边,就听见又一声落水声,俞亮跳下了河向着时光游过去,时光惧水,落水后一直在挣扎,直到觉得自己被人托住,并听到一声声“时光”后,才不再挣扎,却也陷入了昏迷之中。


评论(7)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