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大橘猫猫emo中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再见15




深夜,病房里。


俞亮看着躺在床上还没有苏醒的时光,原本以为他现在脆弱,需要人时刻保护照顾,可实际上呢?就算他看不见,他也能自己独自生活,还有自己的新事业,就算无法下棋,却也并非和围棋毫无关系,千丝万缕中依旧和围棋环环相扣,只是自己从未发现。


岳智说时光是回到方圆后偶遇了原来认识的一位棋盘场的大哥,听说了棋盘厂有些经营上的困境,当场决定将自己身上剩余的资金投入到厂里;其实当时的时光在经历过买房,委托岳智装修,还有治疗后,已花了不少积蓄,投资到棋盘厂其实也算是孤注一掷了,赢了那么他自己的生活总有保障,不会持续坐吃山空;要是失败,还是经营不下去,那么也不过就是大梦一场空,再差也差不过亲人离世,身边无人可依。


在岳智离开病房前,俞亮对他说了"谢谢",这个谢谢包含了很多,谢谢他一路照顾着时光,也谢谢他告诉了自己一路的种种种种,未来的路,就让他来走,退后,从不是俞亮不是吗。


时光半夜的时候短暂醒了一次,似乎人不是很清醒,竟然叫着俞亮的名字说口渴,在俞亮给他喂了点水后,就又慢慢睡着了,也许是梦到了什么,时光还笑出了声。


真正醒过来是在上午九十点的样子,俞亮正站在病房阳台里打着电话,时光悠悠醒来,浑身觉得有些酸痛,尤其是头还有左腿,眼睛睁开,手摸了摸,呵,又是医院特有的床单被子的材质,所以自己这又进了医院?啊,自己好像明明是想挣脱俞亮的手,最后是被什么撞到了,然后就觉得瞬间天旋地转,再也不受自己控制,还有无尽的水包裹住了自己,好压抑,无法呼吸,好难受......想到这里,时光就猛地坐了起来,大口喘气,听到动静的俞亮赶忙进到房里,看到人在大喘气,上前走去,蹲在床边,握起时光的手安抚道"没事了,我们没在水里了,时光,安全了,不怕不怕"


不知道是俞亮的声音还是握住的手起了效果,时光逐渐平静下来。


"我睡了多久?"


"一整夜,现在是第二天上午;你的额头和左腿有些外伤,还好台阶不多,不然就会骨折了,医生都说还是挺幸运的"说完又给时光把床头给摇起来一些,让他靠着坐的舒服些。


摸了摸头上的纱布,时光觉得稍微有些晕晕的,"所以,你是遇到岳智了?他是我登记的紧急联系人,出了事,肯定会联系到他......"


"是,见到他了"


"那我的情况你都知道了?"时光想过未来能更时过境迁了,自己要是遇到俞亮的话,自己再把这些年的情况和他一一道来,却不曾想,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意外而让他遇到岳智后被告知,不过时光也不会去责怪岳智为什么没有守住秘密,毕竟俞亮在前,谁能抵挡他要得知真相的步伐呢。


"他大致和我说了一些,后来就先回去帮你处理棋盘厂的事去了;不过难怪这几年总觉得岳智下棋风格多少有些变化,想来是有了一点你的影子在"又伸手去将时光的枕头放放正。


"嗯,是经常和他下盲棋,毕竟我也只能这么下了"不管过了多久,真的提起来,自己却总有些意难平,无法释怀。


"俞亮,谢谢你,但请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身边了,也不要再去当什么志愿者,与其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不如把这些精力专心放在棋上,今年后面还有大赛,大家都在期待着你呢"


"那你呢,时光,你......你还期待我吗"


"俞亮,我期待与否,无关紧要,为了荣誉,你都得奋力而战"


"可是时光,我觉得我下不动了"如果说在重遇时光之前,俞亮为了各种责任重担还能静下心来下棋,那么在重新遇到时光之后,他只想守护在时光身边,在他需要的时候为他做任何他需要做的事情。


"别因为我而耽误你自己"


"时光,没有耽误这么一说,我的心是怎样的你是知道的;医生说你醒来没什么了就可以出院,我想着起码在你头上脚上的伤养好之前,都去你家照顾你,好吗"


"你别想着拒绝我"把时光的右手放到了自己左手腕上,"你摸摸看"


时光移动着手指,突然触碰到了一道不寻常的疤痕,"这个是,这个......俞亮,你......"


"这是五年前我割腕自杀未果,最后留下的疤;你突然就这么消失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整夜喝酒,那一晚真的喝多了,在厨房里拿了水果刀就往手上割了下去,最后是师兄想着来看看我,才发现我倒在厨房里一动不动,流出的血已成了一滩,最后被救活了,就有了这个疤;所以别拒绝我,好吗,时光,求你了,别再推开我"紧紧地握住时光的手,不愿再放手。


时光沉默了,原以为俞亮的冷静自持会让他在没有自己的生活里能过得好,逐渐忘记自己,可,为什么会是这样,自己是错了吗。


"好,那麻烦你送我回家,我不想闻医院的味道了"再傻的人也能听出俞亮刚刚是在以死亡来威胁自己,他是能说出口就能做到的人,在他的生死面前,只有选择妥协。


一道疤,换来了一条路,之后又怎么走,谁又知道呢。


评论(7)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