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欢大家点评赞,讨厌大家屁股蹲!

俞亮时光he虐文爱好者,也爱给自己的文画灵魂配图。

俞亮时光 无花果16

涉及到医学部分,大家不要深究哈^_^



“会没事的,时光,不要多想,殷医生已经等在医院门口了,到了就能直接去做检查。”俞亮伸出右手去抚摸时光的额头,却没有如往常一样得到时光的回应,时光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一动不动。

到了医院,车停靠在了殷果的前方,俞亮下车走去副驾驶门前,打开门,“时光,我们到了”,俞亮说完对殷果示意,并让开位子给到殷果。

殷果走上前,“时九段,我就叫您时光了哈,放松,别紧张,太紧张了检查也做不好啦”因为俞亮在电话里说时光流血,具体什么程度却描述不清,殷果只有先做一个判断,对着时光下身一看,虽然是躺在副驾驶,可也流了一些血出来,这状况并不妙,“时光,问题应该不大,我先给你转移到轮床上,我们到医院里头躺着好好检查,看看这小家伙怎么调皮了好不好?”

“殷医生?”时光有了反应,举起自己的手给殷果看,“您看,有血,我流血了”

“有我在呢,不怕的”见时光的精神状态有些异样,“俞九,您过来搭把手。”

将时光扶起来,俞亮和殷果不约而同都看向了副驾驶的座位,血迹......等时光躺上轮床后,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将时光送去诊疗室,俞亮则只能等在外面,中间有护士出来让他签字,俞亮签了字就还是继续等待,等待的时候,他给家里去了电话,也是让老人都有个心理准备,“妈...您......您带一些饭菜来吧,时光爱吃”

俞晓旸和明娴抵达医院后,时光还没出来,他们只看到自己的儿子在诊疗室门口失魂落魄地站在那儿。

“小亮啊”明娴上前握住儿子的手,有些汗水,有些凉意。

俞亮回过神,“妈”

“时光还在里面?这是怎么了,早上不是还好好的”明娴也是十分担忧,往诊疗室里看着,可门关着严严实实,完全看不到任何动静。

“要不要托人再找其他的医生来?”俞晓旸提着个篮子,里面有饭盒和一些水果。

“不用,殷医生也是很有口碑的医生了”俞亮看见俞晓旸手里的篮子,就准备去拿来自己提着,“爸,我来拿吧......嘶......”

“你这是怎么了,受伤了?”俞晓旸把篮子放到边上的座椅上。

“小亮啊,哪里疼?”明娴开始查看俞亮的身体,想确认是不是哪里受了伤。

“爸,妈,没事的,就早上去买早饭被路人的自行车给撞了下腰,已经贴了膏药了,刚刚站太久,一动就疼起来”俞亮把衣服撩起来,给二老看贴了膏药的地方。

“还是去拍个片子,万一伤到骨头呢?”明娴顿了顿,“你是时光的依靠,也是你们孩子的依靠,小亮啊,你不能出事的知道吗?”

“嗯,我懂,妈,就是些淤伤,真撞到骨头,我肯定都站不住了”俞亮揉了揉伤处。

“你心中有数就好,可是怎么还没送出来,这都好久了”明娴还有俞晓旸接到俞亮的通知后就有了心里准备,这个小孙孙很有可能会保不住,但相比这没出生的孩子,他们也是更担心时光,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健康,时光目前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这万一真的......时光,哎......

又过了快一小时,诊疗室门被打开,时光被推出来了,可人并没有清醒着,而是闭着眼昏睡的状态。

俞亮上去握住时光的手,“时光,时光”

殷果随后走出来,签了护士递来的单子后就摘了口罩,“他睡着了,先让人送他去病房”,殷果看到俞晓旸夫妇也在,“几位先和我去办公室里,我把时光的情况和你们说一下,他暂时不会醒,vip病房里会有护士照看的,放心”

进了办公室,殷果习惯性地先用免洗洗手液洗了洗手,“坐吧,我把病例调出来给几位说明”打开电脑,殷果操控着鼠标把时光的病例投放到大屏幕上。

“殷医生,时光他......”俞亮不敢问出口。

“孩子目前保住了”殷果放大了前面给时光做的B超,“小家伙还是挺争气,送来的时候其实已经很危险了,时光并不是易孕体质,即使有了也是很难顺利生产,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出现状况,所以我们给他做了一个手术,这个手术简单来说”殷果拿了张白纸和笔,在纸上写写画画,“整个圆球可以理解为时光的生殖器官,可这个圆球出现了缺口,里面的东西自然会顺着缺口流出来,目前我们将缺口补上,还做了一个支撑在圆球外,整个托起这个圆球,以保证这个圆球不会轻易再出现其他的缺口”

“那这个手术对时光有危害吗?”俞亮只求时光安好。

“术后直到进入了稳定期,这段时间都得住院,且必须卧床 ,等稳定后再安排拆去支撑,就能回去养胎”放下纸笔,“俞老师,俞夫人也不必太过担忧,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只要静心养着,保证好心情,我给您弄张菜谱,家里给他做饭的时候可以跟着菜谱来安排”

“好,那辛苦殷医生了”

“应该的”殷果在电脑里调出一份菜谱又修改了一些内容后这才打印出来递给了明娴,“俞夫人,这菜谱给您参考,主要是少油少盐少糖,少吃多餐,避免诱发妊娠高血糖或高血压之类的问题”

“殷医生有心了,以后还请您多多照顾了”明娴看了看菜谱,按照早餐午餐晚餐来分类,每一餐的量也标注,还有就是一些合适的菜的做法等。

三人去到病房里时,时光还在睡着,俞亮坐在时光边上,握着他的手就也不再动弹,生怕时光消失了一样。

明娴拉拉俞晓旸,让他和自己到外面去。

“怎么啦,有话不能给孩子们听?”俞晓旸放下篮子就跟着明娴走出去了。

“也不是,就是觉得在里面看着两孩子这样有些难受,老俞啊,你记得和棋院那边打招呼,我们时光从现在开始什么工作都不接了,今天算是万幸,可回头真出事了,我们怎么对得起时光妈妈把孩子交到我们家啊”明娴想想原来那阳光般灿烂的时光,又想到现在躺在里面的时光,心疼地流了泪。

“这怎么哭上了,被孩子们看到还觉得我欺负你”俞晓旸有些笨拙地给妻子抹去眼泪。

“总之谁都不能指挥时光去工作”

“好,谁都不能,万一真有工作推脱不开,我去替补,放心了吧”俞晓旸摸了摸口袋,从里面拿出一小包红枣,“吃个枣,甜一甜,时光醒了看到你笑也会开心些”

“嗯,这回你考虑周到了”明娴从俞晓旸拆开的包装里取了一颗枣子放进嘴里,嗯,甜甜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